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黎明 - I love you ok?(1992)

今日又是介紹古老專輯的時候了,要介紹的就是黎明於20年前發行的專輯《I love you ok?》。時間過得真快,不經不覺間原來黎明已經陪伴了各位觀眾超過20年的時光,不過男生的外貌真的是比較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現在的黎明還是這麼帥,不過20年前的專輯封面還真是有點土。

論歌曲,同一年發行的另一張粵語專輯《但願不只是朋友》為黎明帶來更多的獎項,但論大碟所有歌曲的平均質素,還是《I love you ok?》比較好。相對於早期以浪漫情歌為主,這張專輯的音樂特色較向日本偶像音樂靠攏,亦和黎明在香港流行音樂界的定位比較接近,更能把黎明那種風靡萬千少女的個人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亦為其後推出,都是同樣曲風的《我的親愛》的大熱定下堅實的基礎。

《情難自控》(曲:林隆璇 詞:簡寧) ,歌詞中的三次「何必」,還真是當年的「金句」


《我愛ICHI BAN》(曲:後籐次利,秋元康 詞:劉卓輝)


《夢中相擁》(曲:後籐次利 詞:簡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