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無言的讚頌

曾經有人問做科學研究和信仰是否有衝突,對我而言答案當然是否定的。而我更深信科學是証明上帝存在的其中一個途徑;科技的發明和發展是人類好好管理上帝所創造的這個世界的一種手段。從微觀看我們的身體,到宏觀看我們身處的世界,我實在無法相信這個完美無瑕的世界是碰巧而成的。科學論文的「量產」,一方面是由於現在這個「論文數目是一切」的病態科研環境所造成,另一方面不是說明上帝的奧秘是無窮盡嗎?

無神論者常以達爾文(Charles Darwin)的《進化論》來反駁有神論,但達爾文由始至終都沒有否定造物主的存在,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對別人說自己並非無神論者,他只是懷疑基督教所言之上帝是否就是那位造物主。他這個懷疑是源於善良的他,想不通為何上帝讓苦難存在,墜進思考的迷宮所造成。但他的理論卻被一群無神論者利用,作為反對宗教的手段而已。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0)

讓我們一同把榮耀歸給我們這位創天造地的上帝,《無言的讚頌》(曲詞:朱浩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