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回到小時候

自從自家小姪兒出生後,我和我的家人都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為了這小傢伙,我們會經常去逛已多年沒光顧的玩具店,和他一起看卡通片,去動物園遊玩,為了他去佈置聖誕樹(左圖是我裝飾完的樣子,右圖是經過數小時後被兩隻小魔怪「破壞貽盡」的模樣),想起都感到驚訝,因為自己其實並不是一個特別喜歡小孩子的人。


回想兄嫂懷有孩子時,老實說我自己一點兒也不感到有特別期待和興奮的心情,弄到兄長大人都對我有一點微言,直到兄嫂到醫院生小孩時,才為他們母子倆擔心了一下,到生下孩子,放下心頭大石後,我又回復心如止水的狀態。但當兄長大人把小傢伙的照片放上facebook時,我和母親大人馬上「淪陷」了。特別那時的我無論在學業和工作都非常忙碌,壓力也很大,所以上facebook看小姪兒的照片,成為當時我最大的娛樂和安慰,再加上小姪兒出生後,母親大人亦比以前開朗,所以我對這小傢伙特別疼愛,疼愛的程度甚至讓身邊的同事側目,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說:「你不要開口閉口都說自家姪兒」(笑)。

到小傢伙第一次回港探望我們時,母親大人叫當時尚未足半歲的孫兒「笑一個」時,那孩子馬上給祖母一個大大的笑容,哄得母親大人非常高興,使到在兄長大人一家尚未回港前,老是說抱不動小孩的母親大人,抱著小孫兒不願放手;明明兄長大人他們每年的留港時間大約只有兩個月,父親大人還為他們換一輛七人車;家中的話題總離不開孩子們;今年年初他們(還有剛出生數月的小姪女)再次回港時,我們一家人自動自覺清晨五時起床到機場接機;一直對各種高科技產品「敬而遠之」的父母親,為了和孫兒skype而學習使用iPad,可見小傢伙真是魅力驚人。

這首歌真的很能代表我們一家人的心情,和對小孩子的祝福,劉德華的《心肝寶貝》(2006 曲:the invisible man 詞:劉德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