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林子祥 - 最難忘的你(1992)


可能有人覺得奇怪為甚麼我老是介紹老舊的專輯,其實我也有介紹新專輯的(詳見《八三夭 - 最後的831(2012)》一文)。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比起現在隨便把十首「爛」歌組合起來就成為一張「新專輯」,從前的專輯製作認真多了。

今日要介紹的是林子祥於1992年發行的專輯《最難忘的你》,這大碟最令人「難忘」的地方,當然是專輯封面那張把林子祥的頭像, key上名畫《蒙羅麗莎》的爆笑照片。專輯內頁亦充斥著各式各樣把林的頭key在不同名作上的照片。

當然除了包裝,該大碟仍繼續林子祥的優良傳統,音樂質素高得驚人。雖然只有八首歌(這是因為《街頭霸王榜》實在太長了),但每一首都屬精品。讓我們細細品味這張高水準的專輯。

《獨來獨往》(曲:黃安 詞:潘偉源)



繼《十分十二吋》後,林子祥又一串燒歌,《街頭霸王榜》(編曲:鍾定一),有甚麼歌是你認識的呢?




這是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於1997年香港回歸時用《街頭霸王榜》製作,回顧自1982年英國政府與中國政府討論有關香港前途問題開始,到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這段時間所發生的社會大事,是該節目的經典製作


 

《改變常改變》(曲:林子祥 詞:潘偉源),TVB電視劇《大家族》的主題曲那時自己很沉迷這套劇集,不過由於年代久遠,很多劇都已經不記得了但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是該劇是第一套我看過用敘法撰寫的劇本、主要男角都有心臟病還有劉錫明真的很帥(笑)


  

《人海中一個你》(曲:林子祥 詞:林振強),《大家族》的插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