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合唱曲

今天突然想做一個合唱曲特輯,見證一下這些歌曲的時代變遷。其實合唱曲在世界流行樂壇非常常見,當中尤以粵語流行為甚。我自己其實都頗為喜歡合唱曲,因為合唱的二人可以起到角色扮演的作用,使到歌曲內的故事變得更豐富。而且合唱的時候,也可使聽覺上更有層次感,還可以互相掩蓋大家歌唱上的缺點(笑)。

關正傑、關菊英的《倆忘煙水裡》(1982 曲:顧嘉煇 詞:黃霑),關正傑的復出(那怕只是唱一首歌),都是不少香港人的夢想。不過連顧嘉煇都請不動他,機會都是微乎其微的了。黃霑寫的歌詞,真的很有詩意,和現在那些不知所云的歌詞,簡直是兩個不同的境界
 

Peabo Bryson、Roberta Flack的《Tonight, I Celebrate My Love》(1983 曲詞:Gerry Goffin, Michael Masser),在我心目中,Peabo Bryson絕對是英語歌合唱之王
 
 
李中浩、梅艷芳的《邁向新一天》(1985 曲:林慕德 詞:黃霑)

 
合唱歌的經典,張智霖、許秋怡的《現代愛情故事》(1991 曲:李子恆 詞:潘偉源)


Celine Dion、Peabo Bryson的《Beauty and the Beast》(1991 曲:Alan Menken 詞:Howard Ashman)


Tale as old as time 
True as it can be 
Barely even friends 
Than somebody bends 
Unexpectedly 

Just a little change 
Small, to say the least 
Both a little scared 
Neither one prepared 
Beauty and the Beast  

Ever just the same 
Ever a surprise 
Ever as before 
Ever just as sure 
As the sun will arise  

Tale as old as time 
Tune as old as song 
Bittersweet and strange 
Finding you can change 
Learning you were wrong  

Certain as the sun 
Rising in the east 
Tale as old as time 
Song as old as rhyme 
Beauty and the beast

周慧敏、林隆璇的《流言》(1992 曲:林隆璇 詞:屠穎),這首歌真是道出了公眾人物的心聲


蔣志光、韋綺姍、張智霖、許秋怡、黃寶欣、甘子輝的《舊朋友》(1992 曲詞:蔣志光),蔣志光不再唱歌真是有點兒可惜 
 

李國祥、倫永亮的《總有你鼓勵》(1993 曲:李子恆、吳奇隆 詞:潘源良)
 
 
鄭伊健、陳小春的《熱血燃燒》(1996 曲:陳光榮 詞:方家煌)


我相當喜歡的兩位歌手,Whitney Houston、Enrique Iglesias的《Could I Have This Kiss Forever》(2000 曲詞:Diane Warren》,有Iglesias的地方,就有拉丁
  
 
張學友、梅艷芳的《相愛很難》(2002 曲:陳輝陽 詞:林夕),這亦是梅艷芳紀念入行20週年,邀請11名香港著名歌手合唱的專輯《With》的歌曲,該碟亦是梅艷芳生平最後一張原創專輯(泣)
 

永遠的回憶,梅艷芳、張國榮的《芳華絕代》(2002 曲:溫應鴻 詞:黃偉文)
 

 

周傳雄、陳慧琳的《再見北極雪》(2005 曲:周傳雄 詞:厲曼婷),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剛老師的版本

 
真的是很歡樂的「父女」,迪克牛仔、弦子的《老爹》(2007 曲:陳冠甫 詞:馬嵩惟)

   
泳兒、海嗚威的《我的回憶不是我的》(2009 曲:朱其民 詞:周耀輝),合唱版比獨唱版好聽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