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Real Racing 2 HD(2011)

由小到大我都非常喜歡賽車遊戲和駕車,可是由於本人有一個非常典型的六號仔性格(雖然我不是六號,笑)—經常憂慮,每當自己坐上駕駛座時,總會擔心自己會否製造交通意外,累己累人。所以即使考了駕駛執照,我還是選擇當一名乘客,樂得輕鬆,有時就會玩賽車遊戲過一過手癮。

不過我很不喜歡玩單機那種只能按上下左右鍵的賽車遊戲,又不願為了玩一款遊戲而把馱盤買回來,玩一局街機又很昂貴,因此對過去的我來說玩賽車遊戲實在是非常奢侈的行為,直至Apps的出現,讓我看到把智能手機化成馱盤玩賽車遊戲的曙光。所以當兄長大人送我一部iPod Touch作為碩士畢業禮物時,我馬上download各式各樣的賽車遊戲大玩一番,我發現最好玩的是由Firemint開發的Real Racing系列。

Real Racing系列的最大賣點當然是出色的操作系統,可以模擬出真實的駕駛情況,有不同的視點可供玩家選擇(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司機的視點),優質的畫面,都是讓Real Racing系列大受玩家歡迎的原因。不過Real Racing 1雖然有職業模式,但都比較短而且全是繞圈賽事,並且只有六輛車競逐,這些都削弱了此遊戲的耐玩性。

其後家裡有了iPad後,我馬上download了Real Racing 2 HD來玩。Real Racing 2 HD是專門為iPad設計,除了畫質進一步提升外,由於是用iPad玩拿上手的實感比拿智能手機和iPod玩更好。Real Racing 2亦大大改善了1代的問題,擴大職業模式的玩法,除了一般繞圈賽外,還增加了head-to-head和elimination的玩法;繞圈賽亦由過去只有6車爭逐,增至16輛車,大大增加比賽的刺激性;玩家亦可以透過參加職業賽賺取金錢和名聲,購買心宜的戰車及為其進行改裝,提升戰力,增加遊戲的耐玩性;而且那些車輛全來自著名汽車品牌BMW、Chevrolet、Ford、Jaguar、Lotus、McLaren、Nissan、Volkswagen和Volvo,愛車的朋友更不容錯過;由於各車輛本身的馬力不盡相同,因此駕駛不同車輛進行比賽時,玩家都會感受到比賽速度的不同,大為增加遊戲的真實感。

雖然我知道有不少朋友不喜歡花錢買Apps,我自己也是一樣,但若你喜歡玩賽車遊戲,Real Racing系列絕對是值得你花錢購買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