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僭建風暴

密室之迷揭秘


自從特首梁振英「開誠布公」地「自爆」原來除了已揭發的七項僭建外,梁家大宅尚有一個面積200呎的地下密室,而梁生早於去年10月正式宣佈參選特首前已發現該密室,卻暗中以磚牆密封,沒有對外公開。當《蘋果日報》於6月報道該密室時,梁矢口否認。「自爆」後就辯稱因「處理了」,所以當時才否認該僭建。很難想像原來只用磚牆封了,就可以解決問題。所謂解決屋內的僭建問題,不是應該把房屋變回房子剛建成,和建築圖則一樣的模樣嗎?那至少應該用水泥灌滿房間,才能稱為完成「處理」吧。顯然是處心積慮隱瞞事件,以免爆出僭建醜聞影響選情,像唐英年般被迫下馬,破壞他成為特首的美夢。另一方面,若真的成功「瞞天過海」,沒被人發現,還可以打通磚牆,重新使用密室裡的空間,當然他這個如意算盤最後也打不響。其實在唐宅僭建爆出前,就有電視台的專題報導指出,「十間獨立屋,其中有九間就有僭建」,唐生大可派人找出梁宅的僭建所在,是他想不到,還是自己根本不想當特首?因有不少傳言指唐因要保護家族利益才從政。

歪理連篇


讀今天的報紙,發現忠實「梁粉」們紛紛以各種歪理為梁尋求開脫,實行扭曲事實,為主護航。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認為大部份改建向屋宇署申請後都會獲批,只不過「現實地說,如果我們家裡每做一件事都要申請,可能屋宇署會趕不及審批」,並將批評梁「講大話」說成是把問題「無限擴張」,又聲稱僭建問題十分平常。當然在香港,特別是在獨立屋和村屋,僭建問題真的是很普遍,但不能因「普遍」,就把事情說成「沒問題」。就如每一個人一生或多或少都曾經有說謊,我們不能因「說謊十分平常」而把說謊說成是「沒錯」啊!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以弗所書4:11–14)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希伯來書2:1)

而且以密室為例,除了因此而交少了差餉外,挖了如斯大洞,可能會對建築物本身或附近建築的結構造成問題,所以屋宇署才要求市民但凡改建都要向署方申請。這些都是保護市民的措施,不要因為怕麻煩而無視它。

此外,行會成員張志剛亦辯稱「人無完人」,「我們反問自己,由起床到睡覺,我們做錯了幾多件錯事?」質疑社會對執政者要求高。我只知道耶穌基督教訓我們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加福音16:10)

梁生,你連自己家房子的事情都處理不善,並且謊話連篇,試問香港市民怎能放心地把香港的前途交給你。而且既然你當初決定以僭建攻擊唐生,不是應該找數名「專業」的測量師,甚至是屋宇署的職員驗樓,以免「有口話人,沒有口話自己」嗎?而且基於「私隱條例」,不會有人向媒體告發你,而且根據屋宇署的處事習慣,只要在他們的建議下即時處理僭建物,是不會被追究刑責的。

最後送給大家一首改詞曲《好好冚蓋》(原曲:好好戀愛 改詞:詞善機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