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李克勤 - 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奏廳2011

自從聽完李克勤於2001年和香港管弦樂團合作的《港樂‧克勤Live》演唱會後,我就喜歡上管弦樂團×流行歌手這個組合。隨後我亦聽了不少歌手和管弦樂團合作的演唱會,但除了羅文的《俄羅斯創世紀音樂會》外,實在沒人能超越克勤在2001年的演唱(被喻為這類演唱會的先河,張學友的《香港管弦樂團-愛與交響曲音樂會》,因年代久遠,我至今仍無緣拜聽)。所以當知道事隔十年,克勤再度和著名指揮家葉詠詩小姐合作,舉辦《李克勤&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奏廳2011》演唱會,理所當然要支持一番了。

和上一次演唱會比較,克勤可謂狀態大勇,幾乎沒有任何瑕疵。而且每晚曲目都達30首以上,比上次多出一倍。亦加插了不同的中西古典環節,讓觀眾對古典音樂有更多的認識,比只是單純地聽克勤唱歌,增加不少驚喜,這絕對是超高水準的演唱會。

《罪人》(2010 曲:方炯鑌 詞:周博賢),演唱版比CD好聽,克勤是少數現場比錄音好聽的歌手


《一個人飛》(1996 曲:陳輝陽 詞:張美賢)

 
《回首》(1993 曲:周啟生 詞:因葵),請大家欣賞國家一級演奏家—趙太生老師的三弦吧!唯一有點可惜的,就是在龐大的樂隊陣容面前,單一樂器的聲音太小了


《護花使者》(1991 曲:長谷川集平 詞:潘偉源),趙老師實在是太有趣了

 
《飛花》(2001 曲:李偲菘 詞:陳少琪)的高音版,現場觀眾的收錄版始終差一點,DVD裡的更震憾


《我為何讓你走》(1992 曲:倫永亮 詞:潘源良 原唱:郭富城),這個模仿《頭條新聞》的環節真的很有趣


《最佳位置》(2002 曲:馮穎琪 詞:黃偉文 原唱:陳慧琳),當時還未知道這個「最佳位置」花落誰家,如今已經知道了,只能說聲「唉」了。不過我想無論是那一位選到,只要是中共欽點的,我想我自己的反應也是一樣。雖然那些「候選人」在人前的表現是不一樣,但內心都是「一丘之貉」


《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1994 曲:中島美雪 詞:林振強 原唱:鄭秀文),陳振聰真的是典型的「貪字得個貧」


《再見穿梭機》(2010 曲:Eric Kwok 詞:黃偉文),克勤的兩個孩子真的非常可愛


《好戲之人》(1996 曲:張宇 詞:林振強),一首我自己也非常喜歡的歌


《我恨我痴心》(1989 曲:Desmond Child, Joan Jett 詞:盧永強),還附送劉德華的握手環節,有看這場的朋友應該覺得「很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