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歌星巡禮(4) - 任賢齊

今日的歌星巡禮介紹一位大家應該很熟識的台灣歌星—任賢齊。當年互聯網並不算發達,要認識香港以外的歌手,著實有點難度,所以認識任賢齊,實在是一次很偶然的機會。當時我和家人在一所西餐廳吃晚飯時,餐館正在播放任賢齊的《心太軟》,那時就覺得非常好聽,於是乎就默默記著歌手和歌曲的名子(順便一提,那餐館播的歌曲每首都是精品,看來老闆也是愛歌之人)。

不過,由於「孤寒」的性格所致,我很少會為一名歌手花錢購買其所有的原創專輯(家中其他的原創專輯都是兄長大人花錢買的,並不是用我自己的錢買,在這世上暫時只有Beyond和Savage Garden值得我如此做,ZARD的實在太貴,當年身為學生的我實在買不起),畢竟我已經受夠了一張專輯只有一、兩首曲好聽,甚至沒有一首好聽的樂壇。所以我寧願等精選輯推出,損失沒這麼大,而且精選輯通常都比較便宜,合乎經濟原則。如果一張精選輯都沒有一首歌可聽(這是經常發生的事),對我來說只有兩個原因:一是「對不起,你的歌真的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相信這世上一定還有很多人懂得欣賞你」;另一種是「我勸你還是不要唱下去了,以免丟人現眼 」。還好任賢齊的《認真》精選並無上述兩個問題出現,讓我覺得那些錢總是花得值得。事不宜遲,我們聽歌去吧!

第一首當然是我和任賢齊的初相識,《心太軟》(1996 曲詞:小蟲),粵語版真的沒得比


《很受傷》專輯的《這樣也好》(1997 曲詞:任賢齊)


《愛像太平洋》的《我是一隻魚》(1998 曲:劉思銘 詞:劉志宏)


電影《夏日的麼麼茶》主題曲,和阿牛、光良合唱的《浪花一朵朵》(2000 曲詞:任賢齊,阿牛)


聽首新一點的歌吧!《齊待》的《賽跑》(2009 曲詞:任賢齊)


我們都為了生活不停的奔跑
有時候覺得累了想有個依靠
我的要求不高 只要明天更好
簡單個幸福的擁抱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的煩惱
未來究竟會怎樣沒有人知道
現實壓力不小 想逃也逃不了
為何不勇敢的微笑 
別看我人小志氣高

我們和時間在賽跑
汗水寫下你的驕傲
就算微不足道    付出不求回報
別看我人小志氣高

我們和時間在賽跑 
我們都想飛的更高 
如果有哪一天    重出命運的牢 
牽你的手天荒地老

朋友啊人生路上難免會跌倒 
別害怕你有我在熱血在燃燒 
傷心的淚擦掉    真心人打不倒 
我要我的明天更好

我們和時間在賽跑
汗水寫下你的驕傲
就算微不足道    付出不求回報
別看我人小志氣高

我們和時間在賽跑 
我們都想飛的更高 
如果有哪一天    重出命運的牢 
牽你的手天荒地老

牽你的手天荒地老

最新專輯《不信邪》的《對摺》(2011 曲:Pan 詞:陳沒),看完這MV後,真的感動得哭出來(我承認我眼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