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從絕境到蒙福—袁幼軒見証分享會

雖然這個見証分享會以美國慕迪聖經學院(Moody Bible Institute)教授袁幼軒先生為名,但這個分享會其實是以袁和他父母的共同見証為主軸,重現當年神如何重建他們一家的經歷。

重建的契機


袁幼軒出身於一個來自台灣的美國移民家庭,父母都是無神論者,雖然夫婦都深愛著對方,但由於不懂得如何表達這份愛,加上女方家庭的反對,即使生活富裕,衣食無憂,一家人卻過得很不快樂,最後在兒子長大成人後,夫婦二人決定離婚。但正所謂「低處未算低」,在他們正在辦理離婚手續時,兒子袁幼軒回家向他們宣告:「我是同性戀者」,在夫婦二人還來不及對此作出任何反應,袁幼軒馬上收拾行囊,離開這個家,沒有再回來。

萬念俱灰的袁母決定了結自己的生命。她買了一張前往兒子就讀的牙醫學院所在州份—肯塔基州(Kentucky)的單程票,在看完兒子最後一眼後,就了結自己的生命,但在這之前她突然想見一位牧師。在那牧師手上,她得到了一張有關同性戀的單張,那張單張寫到何謂「救恩」時,上帝打開袁母的心眼,讓她明白在世上每一個人都是罪人,包括她自己,但神仍然愛我們,所以她相信自己一樣可以愛她那個同性戀的兒子,在她看出窗外那漂亮的景色時,她再無法否定上帝的存在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0)

根據單張上留下的電話號碼,她接受一名基督徒姊妹的輔導,最後信了主。袁母事後回顧,她最後雖然沒有去自殺,但她真的是「死了」,因為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死的是她舊有的自己。

回到家後,袁父也看到自己妻子的改變,於是跟著妻子去教會,最後信主,重建婚姻關係。在父母不斷向天父祈求自家兒子能浪子回頭時,在他們不知情下,袁幼軒卻越發泥足深陷。

浪子回頭


原來袁幼軒在九歲時,在朋友家中看到一些色情刊物,開始對性愛和同性戀產生興趣,繼而被它們主宰。他一直對自己的性傾向都隠暪得很好,但在他正式「出櫃」,並參與當地同志社團活動後,一切變得一發不可收捨。他首先濫交,可是在不斷的性關係上不能得到滿足,甚至更覺空虛,於是他開始吸毒。由於吸毒是高消費的行為,作為一名學生,他無力負擔高昂的藥費,於是進而販毒,向校內師生兜售毒品,最後理所當然被開除學藉。離開校園的他,成為大毒販,掌控美國其中十一個州份的毒品交易。在期間袁的父母雖然不知道兒子所犯的罪行,但他們知道兒子並沒有接受耶穌基督。在多次勸兒子回頭不果後,他們把兒子交托給神,除了有一百個禱告勇士外,袁母每星期一都為兒子禁食禱告,此過程長達七年之久,但神一直要他們等待,目的是要他們夫婦作出改變,成為神恩典的一部份。最後他們的禱告在兒子離家七年後終於以最戲劇化的形式得到應允,兒子被捕入獄,被執法機關從其家中起出超過九噸的大麻。

在袁母的眾多禱告中,其中有一個是她希望兒子那些豬朋狗友能離棄他。在袁幼軒被捕後,他所打出的每一個電話都沒人接聽,最後在無奈中,他戰戰兢兢地打回家,這亦是他多年來首次致電回家,他母親不但沒有責罵和恥笑他,而是問他安好,這種無條件的愛和恩慈讓袁幼軒深受感動

「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羅馬書2:4下)

被捕後的第三日,袁幼軒途經一個垃圾箱,看著它,他覺得自己的人生猶如垃圾一樣。在那堆垃圾上,他看到一本新約聖經,百無聊賴的他就把那本聖經一讀,神的話語深深刺進他的心。過了一段日子,他的HIV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測試呈現陽性反應,他被証實染上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即愛滋病,他頓時感到世界變得黑暗、弧獨,即使他只是被判六年監禁,但成為HIV帶菌者讓他感到自己猶如被判死刑。晚上,他在所睡的雙層床的上層床底看到這段話:「如果你覺得悶,可以讀耶利米書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英文譯本把這譯作計劃,plan)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在他最無助,沒有任何希望、未來之時,神竟告訴他,祂在他身上有一個計劃。不論他的過去如何,神仍然在他的身上有一個計劃。即使他當時並不知道那個計劃是甚麼,但這一段說話讓他有力量熬過那一晚。

同性戀的掙扎


其後神幫助他戒除毒癮,但有一樣東西他怎樣也戒不掉,就是對性和同性戀的慾望,但聖經有很多咒詛同性戀的經文,於是他問監獄的牧師對此的看法。那位牧師不但說聖經並沒有咒詛同性戀,還給了他一本有關同性戀神學的書去証明自己的觀點,於是袁幼軒一手拿著聖經,一手拿著那本讀物,希望從聖經中找出一些經文,証明同性戀是沒問題的。在讀的過程中,聖靈告訴他,那本書完全是在扭曲神的說話,由始至終神都視同性戀為可咒詛的罪。於是他把那本書還給那牧師,仔細地讀聖經的每一節,希望找出任何支持同性戀的經文,結果甚麼也找不到。於是他面對一個決擇,究竟是離棄神和祂的話語,繼續過著同性戀者的生活,還是撇棄過去的生活,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最後他選擇了跟隨神。

在那段長長的禁慾日子,袁幼軒深深感受到他的慾望是可以改變的。可是雖然神無條件地愛一個人,無論那人是誰,但祂並不接受錯誤的生活態度。原本袁幼軒很介意自己是否同性戀者,但神告訴他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1:16)

他以前常常以為同性戀的相反是異性戀,但神告訴他同性戀的相反是聖潔,無論我們是誰,只要是神的兒女,就要過聖潔的生活(事實上不只情慾,名和利,享樂都一樣會防礙我們過聖潔的生活,神要我們不要把事情想得這麼複雜)。 於是袁幼軒決定放下自己,順服於神的心意,自己亦慢慢有所改變,而神亦開始告訴他祂對他的計劃,就是要全時間去事奉。其後神把袁幼軒的刑期由六年改至三年,在最後一年的牢獄生涯,他報讀慕迪聖經學院,對方的要求就是要找人証明他已信主超過一年以上,他找了監獄的牧師、獄卒和一名囚友為他寫薦信,最後奇蹟地獲得取錄,出獄後,他馬上投入全時間學習和研究聖經的歷程。經過數年神學訓練後,他回到慕迪聖經學院,成為該院的神學教授,繼續教授聖經和為主作見證。

結語:

看到袁教授一家的見證,真的很容易發現神的恩典處處,一個原本是倫常悲劇主角的家庭,因神的介入,不但把他們從惡夢中拯救出來,還能成為世人的祝福,這根本就是神蹟!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路加福音15:11–24)

若然想了解更多袁教授對一些較常見的同性戀神學對聖經有關同性戀經文的歪曲解釋所作出的回應,請瀏覽http://chinese.gospelherald.com/news/edu-20394-0/#.UR9aoGf_l8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