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歌星巡禮(11) - 湯寶如

我原本打算為湯寶如(Karen Tong)於1994年發行的專輯《給世界多一個微笑 》寫一篇專輯介紹的,不過湯寶如的MV真的很難找,整張大碟我只找到一首《越難越愛你》。總不能只以一首歌來作專輯介紹,所以我索性把所有我喜歡,又可以在YouTube找出來的湯寶如歌曲集合起來,放在歌星巡禮裡了。

1990年代初期,香港唱片業的龍頭寶麗金唱片正力捧五名各具特質的女歌星,她們分別是周慧敏、湯寶如、王馨平、黎瑞恩和劉小慧。當時正值動畫《美少女戰士》在香港熱播的時期,最經典的一次,是唱片公司安排周、湯、王三人演唱該動畫的主題曲,還要她們分別Cosplay主角月野兔、水野亞美、火野麗三人,可說是開創香港Cosplay動漫人物的先河,回想起來也覺得很好笑。

不過在以上這些人當中,個人認為以湯寶如的歌最好聽。在湯寶如短短的七年歌手生涯中,總共推出七張原創專輯,而我家就有其中三張,當中我最喜歡的,除了是剛剛提及的的專輯《給世界多一個微笑 》外,還有於1993年發行的《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可惜的是由於當年香港樂壇的競爭實在太大,讓她一直紅不起來。直到1996年,她才憑著《感冒》一曲,迎來事業高峰。可是她在1998年因與譚國政戀愛而退出樂壇。雖然有點可惜,但我想可能湯寶如自己覺得既然終能拿到人生第一個金曲獎,可說是成功地向別人証明自己的能力,也算是了無遺憾吧!而去年底為紀念出道二十週年,湯寶如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個人演唱會,對於沒唱這麼多年的湯寶如來說,雖然沒有全盛時期唱得那麼好,但總算保持得不錯。

《First Love》的《絕對是個夢》(1992 曲:中島美雪 詞:簡寧)



和張學友合唱的《情濃半生》(1993 曲:徐日勤 詞:簡寧)



專輯《我和秋天有個約會》的同名曲(1993 曲:盧東尼 詞:向雪懷),那含有管風琴的編曲營造出如秋天般蕭瑟的感覺



《青春無悔》的《緣份的天空》(1994 曲:趙容弼 詞:陳少琪)


 

《給世界多一個微笑 》的《越難越愛你》(1994 曲:蔡國權 詞:陳少琪)



《收放自如》的《感冒》(1996 曲:Robert Seng 詞:林夕),大家還記不記得那個感冒藥廣告



後記:寫完這篇blog文後,我突然感到自己也感冒了,而且還在吃同一品牌的感冒藥(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