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黎明 - 我的感覺(1991)

《我的感覺》是黎明的第四張粵語專輯,承接過往的風格,專輯內的歌曲繼續以浪漫情歌為主,和黎明於同期電視劇中的暴風少年形象大相徑庭,不過這種既浪漫又不羈的形象,就是黎明能夠在當時競爭激烈的香港娛樂圈中迅速掘起的其中一大原因吧!

對比之前發行的三張專輯,《我的感覺》在歌曲的平均資素上提高不少,是黎明早期的經典專輯。收錄歌曲除了在整個華人社會唱得街知巷聞,收錄在黎明第一張國語專輯《今夜你會不會來》的粵語版外,另一亮點是由黎明以天濛光為筆名,親自作曲的專輯同名曲《我的感覺》。作為個人第一次作曲,這首歌真的是很不錯。雖然其後黎明繼續創作了不少歌曲,但他寫的歌曲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我的感覺》。

《今夜你會不會來》(曲:林東松 詞:簡寧),那時的國語改編曲很流行保留部分國語歌詞於粵語改編詞中

 

 

《我的感覺》(曲:天濛光 詞:向雪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