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許志安 - unique(1994)

如果有讀過本blog《搬家》一文的朋友都知道最近我正進行把家中所有的舊CD轉成MP3檔的工程,在進行這浩大工程的同一時間,我都會把那些CD重聽一遍,一方面delete那些我認為不好的歌曲,減少電腦內不必要的檔案;另一方面把那些好聽的加入到playlist中,才算是大功告成。而在這當中聽了不少多年不聽,再聽仍覺得非常好聽的專輯,許志安的《unique》,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1994年,對許志安來說是忙碌的一年,因在這一年他總共推出了四張原創專輯(兩張粵語,兩張國語,我想他那一年應該不用離開錄音室了)。雖然產量如此之高,但質素卻保持得非常好,這應該都是拜當年唱片公司多採用改編曲所致,如在這張專輯中,十首歌中其中六首就是改編曲。讓我們在這裡回味一下改編曲的黃金時代吧!

《 向全世界說愛你》(曲:稻垣潤一 詞:張美賢),這首歌亦為許志安奪得首座《TVB十大勁歌金曲》「金曲獎」


《讓我待你好一點》(曲:松田博幸 詞:梁芷珊)


還有《別等你》(曲:田島貴男 詞:李敏)、《愛著你 綁著你》(曲:YOKOYANA KIICHI 詞:陳少琪)也很好聽,不過我在youtube找不到視頻,大家可上MOOV聽聽。

雖然許志安最擅長唱苦情歌,但我始終最喜歡早期他清新的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