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紅梅谷自然教育徑

過去一個月以來,我和父親大人都在看世界杯,可謂看到天昏地暗。除了分組賽最後一輪同時進行的兩場賽事因已知結果而放棄其中一場外,其他我們全都有看(放心,我們不會「捱眼瞓」,半夜起床「睇波」的,因NOW有自選服務,甚麼時候也可看到重播),看到眼睛都有點疲勞了,於是我們趁十六強和八強之間的休息時間,出外郊遊,輕鬆一下。

今次走的路線是位於獅子山郊野公園內的紅梅谷自然教育徑,駕車前往的朋友,可於大圍港鐵站外的迴旋處向九龍(中)方向走,上紅梅谷路,越過下圖的行車天橋底後,就有一個政府兩小時停車場可供泊車,即使錯過了也不用慌張,前方不遠處還有一個迴旋處,助你駛回停車場

 
入錶後,沿著上圖的行車路繼續走,就可到達對面的獅子山郊野公園入口(不要直接過馬路)

 
教育徑位於紅梅谷燒烤區內


進入燒烤區後,沿著標示柱的指示,上右邊那條路(左邊是直上望夫石,我們回程時會經過)


就可到達入口了


入口旁有一條小溪


跟著就開始上山了,由於上山途中除了小動物外,沒甚麼風景可看,所以走來有點吃力,但也不至於太辛苦


這個試劍石,是經過一連串的風化和冷縮熱脹後,從中裂開而成

 
由於教育徑離沙田市區很近,因此不時都會聽到汽車發出的聲音


那隻蝴蝶很「粉」


教育徑的頂點,就是衛奕信徑5段,是一條已鋪了混凝土的平路,非常易走


沿望夫石方向走,沿途可飽覽整個沙田的景色


還可看到馬鞍山


前方是沙田老牌豪宅「世界花園」


當日的能見度實在不錯,連八仙嶺也可清楚看到

  
抬頭一看,就會見到望夫石,可惜這角度並沒有「望夫」的感覺


繼續沿著衛奕信徑走,會到達一個岔路口,一邊是直上望夫石的上山路


另一邊是回到紅梅谷燒烤區的下山道


由於我們已走了一小時,再上望夫石就不夠時間回到車子那邊了,因此唯有下山了。不過也不用急於下山,在下山前可先到前方的亭子


除了可以稍事休息,亭子本身更是拍攝望夫石的好位置


從這邊看真像是正在等候丈夫回來的妻子


拍完望夫石後我們就下山了,下山的道路是一條直達燒烤區的石階


很漂亮的花


紅梅谷自然教育徑本身是沒甚麼風景看的,不過倒是有不少少見的昆蟲棲息其中,只是因為牠們實在走得太快了,使到我的相機捕捉不到牠們的蹤跡。若只是想看風景的朋友,可以沿左首的石階直上到衛奕信徑,然後再上望夫石,不過就要再辛苦一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