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一路向北

老實說,對最近由周融發起的反佔中簽名運動,本人一直都沒有放在心上:寬鬆到極的簽名條件、「又呃又氹」的拉票手段、既得利益者們的淫威,這種運動所收集得來的簽名數目即使再多,也不值一提。最實際的做法,還是來一次五區公投(看來早前的入獄,對梁國雄真的有幫助,讓他有時間靜下心來思考未來的策略),只要結果一出,根本無需再行爭論。可是上星期六「主場新聞」關站的消息一出,本人的心情馬上跌落谷底‥‥

一直以來,網絡新聞都是處於「無枉管」的狀態,政府想監管,也管不了,因此這些網站漸漸成為一眾支持民主人士發表意見的平台,而且更有取代傳統主流媒體的趨勢。可是最近一年以來,不少支持中共的網站相繼出現,意圖沖淡一眾反共網絡媒體(簡稱網媒)的影響力。到現在反共網媒的中堅分子「主場新聞」宣佈關站,意味著這片之前一直不受媒體自我審查影響的淨土,到最後還是難逃劫數,香港新聞自由也正式墮入深淵。看著香港「國勢」(雖然香港不是一個國家,但我實在想不到更好的詞語表達)不斷下滑,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本人開始明白當年親眼看著以色列一步一步地墮進亡國深淵的以賽亞先知的心情,「主啊,這到幾時為止呢?」

不但只香港,整個世界也是亂七八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打得不可開交,敘利亞、伊拉克、烏克蘭等國又處於內戰,我深深地感受到處於這個大時代中,自己是如何渺小,如何無能,內心充滿著前所未有的不平安。

在我被這種不平安侵蝕之時,上帝告訴我,即使如此,祂仍在這世上掌權,我的心亦逐漸平靜下來。

《因祂活著》(曲詞:William J. Gaither、Gloria Gaither)


因此,我還是會繼續寫反共文章,還是會繼續買「禁書」,還是會繼續信耶穌,因為我深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且上帝一再用人類歷史告訴我們,這世上並沒有不落的人類政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