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請負起責任吧!

毫無疑問,美國總統參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是今年度其中一位風雲人物,因他有膽量說出世上大部分人看不出,或不敢說的「真相」。從這點而言,本人真是挺佩服他的,不過他那些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法」,實在讓人不敢恭維,最新力作是其懲罰墮胎婦女的言論。

問題根源


在討論墮胎對不對之前,有個問題我們必須先要弄清楚,那就是「為甚麼會有墮胎的出現?」答案很簡單,當然是因為有人不想要腹中那胎兒了。那為甚麼會有胎兒?答案同樣簡單,因為那人和某男士發生性行為。

性行為能為參與者帶來極大的歡愉,所以才有那麼多人受其吸引而不能自拔。不過除人工受孕外,性行為也是人類繁衍後代的唯一方法,即是當你享受性所帶來的歡愉時,你隨時都有機會要去承擔照顧那可能會出現的生命的責任。

於是人為了逃避這個責任,又想享受性所帶來的歡愉,就發明了各式各樣的避孕措施,還為使用它們的人,美其名為「安全性行為」。可是再「安全」的避孕措施,都無法保證女方百分百不會受孕。當然你會說,即使不是百分百,機會還是很微,不過上帝最喜歡和這種心存僥倖的人開玩笑,就是要你「中獎」,更何況世上有很多男女連這些「預防措施」也懶得去做,所以最佳的避孕方法,始終還是不要去進行任何性行為。

可是在這個「性解放」的年代,性帶來的吸引力實在是太大了,無數的男女,在未有成為父母的意願前,就已急不及待要品嚐「禁果」的滋味,卻從沒想過,或是故意忽略,做完後,是要負責任的。

到女方發現懷孕後,由於是雙方計劃以外的孩子,即使是願意負起責任的人,心裡或多或少都會有不情願;對不願負責的人,更只視那腹中的一塊肉為負累,於是就有了墮胎的出現。

不負責,問題只會更嚴重


早前有一位婦人和我分享,說她的小女兒因不想喝某飲料,而故意把它倒在地上,但由於孩子還小,笨手笨腳地把大部份飲料倒在她心愛的小裙子上,做母親的責備她後,因約了別人出去遊玩,於是命女兒馬上換其他衣服出門,但女孩不依,一定要穿那裙子才願意出門。

面對這情況,做父母的,一般有三個反應:一是不換衣,直接穿那髒裙子出發,讓孩子接受別人怪異目光的洗禮,使她知羞;二是不理她的意願,強迫她換衣服出門,告誡她這是因她頑皮所要負的後果;三是若她仍不依,就索性不出門,反正只是出外遊玩,不去也沒問題,可藉此懲罰她。

可是那婦人並沒有做出以上任一項行動,卻作出最糟糕的行為:她馬上為女兒洗淨那髒裙子,讓她穿上出門遊玩。大家想像之後會怎麼樣嗎?那就是女孩仍會繼續把她不喜歡的飲料倒在地上,一個不用為自己的錯誤承擔後果的人,又怎會去改正自己不當的行為呢?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箴言 13:24)

墮胎也是一樣,雖然對已受手術後遺症影響的墮胎婦女再施行懲罰,無疑是在傷口灑鹽,但對於男方,若不對他們施以懲戒,他們仍會繼續進行不負責任的性行為,而且因醫學進步,墮胎手術所造成的後遺症越來越少,有部份國家更已把墮胎視為合法行為,未來男女雙方自願進行的不負責任性行為,只多不少。

結語


英文嬰兒的代名詞是「It」,似乎已道出以英語文化為主流的現今世界,並不視他們為一個「人」,不覺得他們有甚麼人權,但他們真的是活生生的人啊!家裡的寵物死了,做主人的也會傷心,更何況是和自己有血源關係的腹中骨肉,我們竟然容許,甚至鼓勵甚麼事都沒做過的他們,去承擔他們父母因一時之慾,所造成的後果,這是何其殘忍和荒唐的事!其荒唐程度,就如上述那位為自己女兒的不當行為「補鑊」的母親一樣。

若兩人間,只要其中有一方並沒有成為父母的心理準備,就請不要進行任何性行為,開心過後,是要「找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