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歌星巡禮(1) - 容祖兒

對我來說,寫blog除了與人分享信仰和自己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外,就是想和別人分享一些我自己很喜歡的歌曲。聽歌是我人生最主要的喜好之一,除了上課、上班、參加聚會、學習聖經、靈修之外,我幾乎所有時間都在聽歌。若不是怕影響同事工作,我也想在工作場所聽歌(笑),所以當我讀MPhil的時候,星期日實驗室沒人的時候,也會一邊做實驗一邊聽歌。

基本上除了純音樂外,我甚麼歌(粵語、國語、英語、日語)都會聽,通常我會在閱讀課本、journal這些較沉悶的行為,玩Football Manger的時候都會聽一些以前沒聽過的歌曲,一邊聽,一邊選那些我喜歡的歌曲進playlist,到需要進行大量腦力運動(如溫習),或人不在電腦旁邊的時候,就會開playlist聽。

所以歌星巡禮理所當然會介紹playlist裡的歌手和他們的歌了。至於歌星巡禮的第一砲,我就選了介紹容祖兒(Joey Yung),選她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本人不是她的fan),只是因為我昨天聽完她的歌,就想不如用她作為今天的題目吧。

歌星巡禮(1) - 容祖兒 


第一次認識容祖兒,就是她推出第一張EP《未知》的時候,第一次聽她唱《未知》的時候,就覺得這女生唱得很不錯,而且甚有台風。 那時和容祖兒差不多時間出道的,還有張柏芝,所以當時傳媒也很喜歡拿她們比較,她們的fans也曾經試過大打出手,所以當時我和同學們也談論過究竟最後是誰人跑出,那時我斬釘截鐵說最後跑出的一定是容祖兒,最後容祖兒成為天后級人馬,而張柏芝轉型拍電影,創出另一片天。

容祖兒雖然相貌比較平凡,但憑著出色的歌喉、個人的努人、她的伯樂經理人霍汶希的相助,終於成為一名出色的歌手,再次証明只要有實力,總會創出屬於自己的天地。

第一首要介紹的歌曲當然是容祖兒的首本名曲《未知》(1999 曲:Andy Goldmark, Bernadette Cosgrove, Kevin Clark, Mark Muller 詞:李敏)

 

來自大碟《誰來愛我》的主打歌《誰來愛我》(2000 曲:伍樂城 詞:林夕)

 

 

來自同一張大碟,亦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曲,《最好時光》(2000 曲:Kevin Kern 詞:馮正),這首歌真的很適合在演唱會中唱。

 


來自第一張精選大碟(出道第三年就出新曲+精選,真的只有香港人才能想出這種騙錢的玩意)《喜歡祖兒》的主打曲《痛愛》(2001 曲:陳輝陽 詞:黃偉文)

 

雖然當年《我的驕傲》真的唱得街知卷聞,但我卻喜歡同名大碟的另一首主打歌《心淡》(2003 曲:徐繼宗 詞 :黃偉文)

 

 

來自《Ten Most Wanted》的主打歌《最後的茱麗葉》(2006 曲:Kenix Cheang 詞:黃偉文)

 

 

來自大碟《Close Up》的主打歌《心花怒放》(2006 曲:陳奐仁 詞:周耀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