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香港人,就是被如此這般的人統治著

原本以為今次的政改議決會平平無奇地過去,套用網絡用語,沒想到會出現如此的「神轉接」。

話說當議決時間比大家想像中還要早,各「缺席」議員匆忙地回到議事廳,於午飯時間曾鈺成主席宣佈可以開始議決時,經濟動力成員,商界(一)的林健鋒要求主席休會十五分鐘,說有事商議


但曾鈺成以正在進行投票程序為由,以帶著指責的語氣拒絕林健鋒的要求,於是林健鋒(更正是民建聯的葉國謙)拉隊離場。結果全建制派勢力,只餘下自由黨、陳婉嫻、林大輝、陳健波共八人。當工黨的何秀蘭還傻傻地要求點人數時,馬上有頭腦還是清醒的泛民議員阻止(因當時太混亂了,看重播那人好像是民主黨的單仲楷)。結果在8人贊成,28人反對的情況下,政改方案「順利地」被否決。然後曾鈺成急急腳地宣佈散會,相信他也想知道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在我們正在想是否共產黨發覺無法讓泛民議員轉馱,於是藉離場抗議,把政改被否決的責任推到泛民身上,讓和他們貌合神離的以上八人留下來投票時,原來好戲還在後頭‥‥

首先被訪問的,是自由黨的田北俊。他說自己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自己只是按著責任,表態支持政改方案,讓我們以為他們已被共產黨完全拋棄之時,讓人更傻眼的事情接著發生‥‥

接著是事件主角林健鋒拉大隊接受訪問。原來他們之所以要休會、拉隊離場,是為了等待同是經濟動力成員,前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回來投票‥‥


這是甚麼爛理由呀!若真是這樣,他們為了等劉皇發回來,於是拉隊離場,結果計錯數,使議會有足夠數目的議員去繼續議決,那麼就算有十個泛民議員轉馱(雖然最後他們沒有一人轉),政改方案一樣都會被否決,這根本是在「倒米」。

看著林健鋒講多錯多,建制派中頭腦最好,見得世面最多,新民黨的葉劉淑儀,皺著眉頭,接過麥克風,一改其以往高談闊論的作風,少言少語,以免越描越黑


其餘建制派的議員,除了已練成面癱神功,民建聯的李慧琼外,就是一副「死狗樣」


被淪為配角的泛民議員,飯盒會的代表,公民黨的梁家傑,只是恰如其分地耍官腔,把球拋回給離席議員。最精彩的,是工黨的李卓仁,一句「贊成只得八票」,已成為是日金句


看完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後,即使是再激進熱血的人,應該都再沒有搞事的衝動吧‥‥

但今次事件,亦讓本人相信這個反對政改方案的決定絕對正確。因若通過,我們的未來就會掌握在那些如笑話一般的人身上,前途又怎麼不會暗淡?而且今次事件是發生在午飯時段,讓更多香港人親眼見證事情的發生(本人也是其中一個), 認清這些人的真面目,其實是如此不堪。

老實說,等劉皇發回來表態並不是問題,因這是他鞏固兒子權力的重要一步。問題是他們對時機的把握,各議員之間的溝通,簡直到達糟糕的地步。

首先是時機,如曾鈺成所言,他們有大量拖延時間的方法等到劉皇發來,為甚麼要到他宣佈可以開始議決時,才去想辦法拖延?


另外是溝通,其實只要多一個建制派議員離開,立法會就會不夠法定人數開會,投票就無效,而那些人如雲霧裡中,不再找多一個人離開,更沒有和「自己人」曾鈺成通氣,讓政改在胡里胡塗下被否決。

由於身為主席的曾鈺成離議員們太遠,溝通不到勉強都算情有可原,但竟然沒有人和留下來的八人溝通,除了是讓人感到匪夷所思外,亦再一次從側面證實這八個人並不得到中央或同僚的信任。

自由黨當然不用說,之前已不只一次違抗中央的決定,再加上他們只是因共同利益關係才合作,互不信任實屬正常


林大輝是唐英年的家臣,自從唐於特首選舉落選後他幾乎已經完全脫離共產黨的控制;陳健波是獨立議員,似乎尚未「埋堆」;陳婉嫻雖然是「自己人」,但在一眾「工賊」中,只有她才稍微願意為工人發聲,而被人討厭,看最近幾屆立法會選舉,原是「票后」的她,其選票多次被分配到其他建制候選人身上,就可看出端倪。由此看出,當一個群體不團結,所製造出來的後果是如何地可怕


親眼見證完上述事件發生後,雖然我們不應隨便「擺上帝上枱」,但全港市民真的被上帝幽了一默。對我們這些反對方案的人,最擔心的是有人轉馱。但現在所發生的事情,上帝就好像在說:「不用擔心啦,萬事都有我包底」。

根據政府原本的盤算,若要議決通過,就必須要在泛民身上拉五票。於是一眾疑似轉馱人士,就成為千夫所指(其實他們都很可憐)。若最後政府真的成功拉到五票,建制派繼續滿員支持,那政改就能通過,因此那些離席議員的行為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因即使政府成功拉到五票,議案都會因他們的離席而仍然被否決,那麼政改三人組無論成就了甚麼都好,都是無用功,所以離席議員的行為,比他們自己所想像的重要性更大,真是「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般的對友」,不過這真的是侮辱了豬,因牠們其實是很聰明的動物。想深一層,那些離席議員的「跟大隊」行為,真是像羊多過像豬(若看過本blog《人與羊》一文的朋友,就知道羊其實是很蠢的動物)。

當然以結果而言,無論怎樣,方案都一樣被否決,但這樣的否決形式,卻改變了不少形勢:

首先是政府,若政改被否決,無論是政改三人組,還是特首梁振英,難免要負上一定責任。但因這「神轉接」,導致政改被否決的責任,轉移至那些離席議員身上,對一早已打定輸數的他們來說,也未嘗不是好事


亦因這轉接,讓示威者除了慶祝外,也沒有甚麼過激的行為(因已傻眼了),警方也可以鬆一口氣,準時下班在望


對泛民也有好處,雖然他們也只是盡了他們應盡的責任,但一直以來中央都想把政改被否決的責任推到他們身上。現在這樣來一道,責任當然不用負了,更讓其他人感到否決是眾望所歸,因「連天都要否決了」。

「惡人犯罪,自陷網羅;惟獨義人歡呼喜樂。 」(箴言29:6)

所以各位,請看清楚現實,無論政改是否通過,我們仍是要被如此這般不堪的人統治著。現在否決,還有討價還價的空間(雖然都應該沒有),社會也轉趨平靜(因短期內不會再有分裂社會的政治爭論出現)。可是一旦通過,就甚麼事都被人牽著走,更何況是要被如笑話般的人牽著走,共產黨的所謂承諾根本就是信口開河,若他們是如此重承諾,那現在的中國根本不會是他們的天下。

各位曾經或將會投票給那些人的人,現在心情如何?那些人正是代表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