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歌星巡禮(20) - 何韻詩

何韻詩(Denise Ho)是《歌星巡禮》系列中,少數本人家中沒有其CD的人。這是因為她的歌絕大部份都可以在MOOV裡下載,而本人是MOOV的骨灰級會員,每月都可免費下載數首歌曲,她又是那種典型的每張專輯只有一首曲好聽的人(其實以現在的標準來說,都算是不錯的了,總好過那些每張專輯都沒一首好聽的人),所以根本無需再買CD(放心吧,PCCW會給你版稅的,笑)。

《艷光四射》的《花迷戀》(2005 曲:Edmond Tsang 詞:方皓玟)


《Our Time Has Come》的《花見》(2006 曲:王雙駿 詞:黃偉文)


《What Really Matters》的《睡王子》(2007 曲:蔡德才 詞:周耀輝)
 

《無名.詩》是何韻詩首張國語專輯,水準亦是她個人歷代專輯之冠,因此成績非常之好,更成功入圍台灣金曲獎。雖然最後挑戰失敗,但能在華語音樂界其中一個應受性最高的音樂獎項入圍,已是很了不起了。可惜乘勢而作的第二張國語專輯《Coexistence共存》,水準就無以為繼了。《無名.詩》亦是何韻詩唯一一張有超過一首歌曲能入本人耳朵的專輯,碰巧都是PAN為她所作,第一首是《詩與胡說》(2010 曲:PAN 詞:黃偉文),很喜歡其輕鬆的氛圍


接著是《 愛麗絲夢遊仙境症候群》(2010 曲:PAN 詞:魏如萱)


《Awakening》的《拋磚引玉》(2011 曲:何韻詩 詞:黃偉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